欢迎访问大石桥市文明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网络动态】护生社大石桥助学:祖国的未来 我们的希望

11月4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大石桥市吕王九年一贯制学校和特教学校迎来了一批来自远方的客人,打破了往常上课的平静,整个学校充满着一片热闹而又温馨的气氛。

原来,由深圳市慈善会·德义基金护生社发起人韩思远、项目总监杨洋带领的公益助学团队今天抵达了辽宁省营口大石桥市开展助学活动。据了解,本次助学活动由深圳市慈善会﹒德义基金护生社携手大石桥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而这次助学帮扶的对象就是大石桥市黄土岭镇吕王九年一贯制学校及大石桥市特殊教育学校。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此次护生社携带着广大爱心网友满满地心意,在营口大石桥市共资助了99名中小学生,包括18名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学生,累计发放助学金108900元和五谷营养粉480盒。

护生社: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早上8点,深圳市慈善会·德义基金护生社发起人韩思远、项目总监杨洋和志愿者们从大石桥出发,驱车前往吕王九年一贯制学校捐助这里的81名贫困学生,为孩子们送去我们的温暖和关怀,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

据悉,出席本次公益助学活动的有:深圳市慈善会·德义基金护生社项目发起人韩思远、项目总监杨洋,大石桥市教育局副书记兼副局长张学峰,大石桥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孙立金,大石桥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会主席董天佩,营口银行大石桥建设支行行长付洪新,大石桥市黄土岭镇党委书记张野,镇长于鲲鹏,副镇长武慧,以及大石桥市文明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琦带领的志愿者们。

上午活动开始后,出席这次互动的来宾们,为81位贫困学生分发了助学金,深圳市慈善会﹒德义基金护生社为每位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1100元及6盒五谷营养粉,共计捐助助学金89100元,五谷营养粉480盒。大石桥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捐赠每位贫困学生一套帽子、围巾、手套,10个本子,10支笔,共计捐赠81套帽子、围巾、手套,810个本子,810支笔。

护生社发起人韩思远、项目总监杨洋给孩

(图为护生社发起人韩思远、项目总监杨洋给孩子们发放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本次公益助学活动由副校长吕长江主持,副校长隆重介绍了参加本次助学的来宾并发表了致词,表达了对深圳市慈善会·德义基金护生社最诚挚地谢意。与此同时,该校为每位出席助学活动的来宾系上了红领巾,重温了学生时代的美好记忆,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这不仅仅是我们护生社一直在努力践行的,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紧接着,深圳市慈善会﹒德义基金护生社发起人韩思远先生发表了讲话,带着广大爱心网友的心意,表达了对贫困学生的诚挚慰问和衷心地祝福,并勉励他们自立自强,努力学习成才,未来报效祖国。

(图为护生社发起人韩思远发表讲话并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

随后,受助学生齐馨雨同学代表上台发表感言,表达了对护生社以及广大爱心网友的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

受助学生齐馨雨同学代表上台发言

为感谢各位爱心网友对困难学生的关爱,学生代表画了两幅腊笔画给护生社。这两幅画所蕴含的意义弥足珍贵,这是孩子们亲手画的,能看得出孩子们的用心以及丰富的想象力,更能体会到孩子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以及美好生活的向往。

受助学生代表画了两幅腊笔画给护生社

护生社: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希望

当天中午12点50,为81贫困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之后,护生社发起人韩思远、项目总监杨洋和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地点:大石桥市特殊教育学校,资助这里的18名贫困残疾学生。

(护生社发起人韩思远、项目总监杨洋在特教学校慰问孩子们)

下午的助学活动在特教学校大队辅导员于春玲主持下,顺利进行。

助学活动开始后,由韩思远、杨洋、王惠平以及大石桥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为每位贫困学生分发助学金。深圳市慈善会﹒德义基金护生社捐赠每位贫困学生助学金1100元,共计捐赠助学金19800元。大石桥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捐赠每位贫困学生一套帽子、围巾、手套,10个本子,10支笔,共计捐赠18套帽子、围巾、手套,180个本子,180支笔。

活动结束后,深圳市慈善会·德义基金护生社项目负责人韩思远、杨洋和助残协会会长王惠平、理事侯志贺又去到贫困残疾学生钱洪、杨鸿家里慰问走访,护生社发起人韩思远、项目总监杨洋并去到超市,买了大米和豆油为孩子送去温暖。

图为慰问学生的家里

身残志不坚,生理上的残疾以及生活上的贫困,都无法阻挡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慰问的两个孩子都挺能吃苦耐劳的,积极乐观的,他们在学习上都是很努力的,深受学校领导表扬。

护生社祝愿所有学生能学有所成,梦想成真

国学大师梁启超说过: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希望,护生社愿意携手广大爱心网友一起帮助更多贫困学生及残疾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平等自由地在阳光下快乐成长。另外希望受到救助的孩子们,能以坚强的斗志战胜生活中的困难,逆境中苦学,未来在求学的路上发奋进取。

学习是改变命运的最好出路,希望受助的贫困学子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会因为家庭贫寒而气馁,不会因为生理上缺陷而自卑,希望他们能够带着这份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带着父母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勇敢自信的成长,以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做生活的强者!

孩子们的心灵因你们的善良而净化;孩子们的世界因你们的善举而美丽,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江海,滴滴爱心能够成就孩子们的未来...

感谢有您!护生社也衷心地祝愿所有学生能学有所成,梦想成真!

2019年11月6日 21:2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