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石桥市文明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节点◆文明单位助力创城 | 我市开展阿尔茨海默病日发放黄手环志愿服务活动

 

9月21日是第30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市文明办、市卫健局、市文明志愿者协会联合文明单位振兴社区开展发放黄手环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营口市第四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钟涌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阿尔茨海默症及预防方法,并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方面引导居民要加强健康防护,鼓励中老年人适当开展锻炼,强身健体。

营口市博爱救援救助工作服务中心人员为居民解读黄手环的秘密:黄手环里都有一张信息卡和二维码,记录着其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如果在外迷路、突发疾病、遇到交通事故等,身边的社会爱心人士就会扫描二维码,拨打手环里的联系人电话,及时对老人实施救助。

大石桥市卫健局副局长荣福兴表示,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帮助走失老人安全回家,让更多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为那些身处危险的老人提供帮助。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高龄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按摩器具、宣传册等物品,切实为社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

记者:于浩波(来源:大石桥融媒)

2023年9月23日 10:2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