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石桥市文明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辽宁省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联盟第一期能力建设工作坊

    101517日,在共青团辽宁省委的支持下,辽宁省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联盟第一期能力建设工作坊在盘锦大洼召开。

    15日,来自北京、山东、吉林、沈阳的培训嘉宾和省内13家环保社会组织负责人陆续来到美丽的大洼新立镇民宿。简单的休整之后就开始了破冰和成员机构案例分享。东北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作中心负责人容静分享的内容是从天津万米鸟网事件说环保的行动性,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总工程师李玉鹏则从环境与健康的角度剖析个人生活方式上的身体力行。

    16日,联盟顾问辽宁兴润金控集团孙刚先生致辞后,来自北京IPE蔚蓝地图项目官员吕星华、科尔沁荒漠化治理(万平)基地会长助理戴鹏、山东绿行齐鲁执行主任郭永启分别从第三方工具介绍(蔚蓝地图)、科尔沁沙地治理案例和环境信息公开三个角度分享宝贵经验,时间紧张信息量巨大,参与者获益匪浅。

    下午李庆禄教授从森林文化、草原文化、工业文化和农耕文化深度解析辽河文化,逾期40分钟却浑然不觉,很多伙伴表示大补脑。作为第一次代表联盟外出学习的伙伴,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志勇和绿色希望环境守护中心会长柳轶分享了去绿色潇湘河流守望者年会的所学所感,并提炼出联盟应该借鉴的工作方法。最后,联盟顾问北京环友科技研究中心理事长李力介绍万平、霍岱珊和吴登明等中国民间环保领袖的事迹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参与者,更是让大家从内心深处真切感觉到环境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

    17日上午,嘉宾主持李力顾问从机构定位和联盟机构成员间如何开展属地行动两个角度带领环保小伙伴们展开了热烈的小组讨论和深度分析,“上善若水”、“希望曙光”和“辽河文化传播者”三个小组分别派出代表发言。提到辽河文化发掘,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王永玲会长还向与会者展示了废物利用的纸雕作品。

    联盟成立仪式时李力老师因出差不在现场,李庆禄顾问和首届轮值主席钱亚超为李力顾问补发顾问聘书。

    辽宁省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联盟第一期能力建设工作坊旨在提升成员机构的专业性和行动方案探讨,由首届轮值主席盘锦市大洼区环境科普公益协会会长钱亚超主持,辽宁省爱梦成真基金会苑传伟出席会议。


2017年10月19日 09:2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