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石桥市文明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媒体报道】爱心善款只为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

 当承载着同胞温暖情谊的善款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时,患病的丁佩晨被重新点燃了生的希望……

  2012年6月,就读于营口市大石桥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丁佩晨患上T型急性淋巴白血病,如果及时进行骨髓移植,就有康复的可能。可是他父母的工资都不高,家中还有年迈的奶奶,因患病不能独立劳动的大伯……几十万元的医药费对他家来说如同天文数字。为了让这个年轻的生命与同龄少年一起享受阳光与爱,社会爱心人士发起捐款,并得到各界好心人的积极捐赠。近日传来喜讯,丁佩晨手术获得成功,这样的结果令牵挂他的同胞倍感欣慰。

  ●捐款发起人张琦——我们是校友,将不遗余力募捐

  “我们的同学患病了,他现在在医院里,等着筹钱医治,恳请大家少抽一盒烟,少喝一瓶酒,献出自己的爱心,救一救我们的同学吧……”言语不多,却字字含情。2012年7月1日至4日,每天晚上5点半到10点半,在大石桥市二高、街头、商家,“镁都阳光公益捐款”向学生、市民募捐,柒格志愿者协会和大石桥二高学生等志愿者共13人参与,发传单5万余份,他们有一个信念:募捐过程中,即便再苦再累,都不喝一瓶水。他们的汗水打湿了衣服,他们的嗓子喊哑了,都全然不顾。最终丁佩晨的遭遇与志愿者的真诚感动了各界爱心人士,仅4天募捐8万余元。随后他们又陆续发起捐款。

  作为发起人的市柒格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琦,他一直忙着策划募捐,召集人员,付出了很多。“年仅16岁的他得了白血病,我们很难过,当得知丁佩晨的病还有救,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募捐更多的善款,挽救他的生命……”张琦也是大石桥市二高的一名在校学生。

爱心日益浓郁,捐款仍在继续

 

  ●营口市站前区慈善总会——支持这样的善举,设立专项基金

  爱心日益浓郁,捐款仍在继续。这些志愿者愿意将越来越多的善款纳入慈善部门进行管理,此举得到站前区慈善总会的支持,总会特别设立救助丁佩晨专项基金、专门账户,设立专项科目,这是唯一的个人大病救助科目。

  随后站前区慈善总会对于募捐全程跟踪管理,为捐款组织或个人开具发票。为了增加透明度,总会将资金运转情况向社会公布,并且接受审计部门审计。

  “我们欢迎热心慈善事业的企业或个人加入慈善组织,这项活动发扬了中华民族慈善事业的伟大美德,非常有意义,值得提倡,我们也会给予支持。”站前区慈善总会赵武华副会长表示。

  2012年12月1日,由站前区慈善总会、市公益协会、市柒格志愿者协会等主办的“爱在滨城、点燃希望、拯救生命”为白血病少年丁佩晨募捐义演慈善公益活动在营口乐都汇举行,还设东升和新玛特两个分会场,会场各置一个捐款箱,并有6个流动捐款箱在主城区进行流动募捐。百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市民踊跃捐款,上到白发苍苍老人,下到未上学的儿童,场面颇为感人,当天募捐善款6万余元,募捐的所有款项汇入站前区慈善总会,作为丁佩晨治疗白血病的专项基金。如今专项资金共计18.0415万元。

  一叠叠厚厚的爱心善款,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让这个冬天更加暖意融融。

2013年1月21日 11:3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