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石桥市文明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让爱一路同行——柒格志愿者协会春节志愿服务侧记

发布时间: 2017/2/10 15:02:25 | 来源: 大石桥新闻网

  2月10日,是正月十四,年味还没有过。记者在我市火车站发现了志愿者忙忙碌碌的身影。详细询问,才知道原来这是我市柒格志愿者协会以我市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的身份在春节期间开展的“爱在镁都——火车站志愿服务”。他们在春节期间,在火车站协助旅客使用自助取票机取票、搬运行李,协助维持秩序、保持卫生、售票等,给春节期间回家或出行的旅客带去一丝温暖。

 


   尽管节气上已经进入春天,但是显然温度并没有跟上春天的脚步,今天的最低温度依然在零下十多度。在这样的天气里,被安排在站台维护乘车秩序以及帮助来往旅客的志愿者们,并没有因为凛冽的寒风而懈怠。柒格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张琦告诉记者,这些被安排在站台的志愿者们一天得从候车大厅到站台之间跑十几次,因为站台实在太冷,一直守着不现实,所以只好辛苦一点,来回多跑几次。

 


   这些志愿者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0岁,大部分都是高中生。在加入志愿者协会之前很多孩子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现在则都在积极参与帮助车站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帮助来往旅客拎行李等自愿服务。张琦介绍说:“春运期间,有个小朋友在家长一不留神的时候掉到了站台下面,多亏我们的一个志愿者眼疾手快给抱上来了,家长还说要给我们写表扬信来着呢!说真的,表扬信我们倒是不在乎,只要大家能认可我们,我们干什么都心甘情愿。”

 

  


   据了解,本次春运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开展七天,分别是1月24日、1月25日、1月30日、1月31日、2月2日、2月3日、2月10日。参与的志愿者人数达到700多人次。



2017年2月14日 14:10
浏览量:0